熱浪島 京都 馬爾地夫 貓村 攝影展 

想念恩師
Tagebuch 12.08.07

整理手機的照片時,發現一張在寫論文時期,在母校教室拍的照片。在那張照片裡面,我把黑板上面寫的字拍了下來。但…為什麼會拍這張照片呢?因為這黑板上面寫的字,勾起了我很多回憶。
…Das kann ich mit guten Gewissen bezeugen, dass ich bei meinem Dolmetschen meine hoechste treue und Fleiss bewiesen und nie flasche Gedanken …
如果有在輔大上過Herr查的德文翻譯課,就會對上面這段文字有模糊的印象。如果用心上課的人,就會說:「啊,這不就是馬丁路德談翻譯的那篇嗎?」…對,沒錯,這就是大家記得的那篇文章。還記得那時候大家剛開始看到這篇文章,對於裡面的內容幾乎都看不懂時,有多麼的挫折。經過這幾年Herr查的教導,要看得懂像這樣的德語文章,對我來說,已經不算是一個困難了。
很懷念在輔大上德語課的時光。因為這樣,所以看到黑板上的這些文字,才會拿起手機把它拍下來。Frau施、Frau王和Herr查,謝謝你們教我德語。做為學生的我,還常常想到你們。希望有機會在聖誕節、校慶或是什麼時候,有機會再和你們見面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毅虹 的頭像
    許毅虹

    HOLGA

    許毅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