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衣 金像獎 小布 世足預測 透視 

燒傷
外科住院醫師的第二年
我被排到燒傷中心~負責這個月所有的燒燙傷病人
一整個月下來
其實收獲還真不少
在數目(TBSA的%數)及種類上還算多元豐富
TBSA0.5%的電燒傷
TBSA5%的茶水燙傷
TBSA18%的液態鋁燙傷
TBSA16%的火燄燒傷
TBSA90%的瓦斯氣爆燒傷
TBSA6.5%的液態銅燙傷
有工作傷害~有補習班意外傷害~有外勞工作傷害~有酒醉鬧事想不開
每一個燒燙傷病人後面都有一個故事
母親不能接受
太太覺得孩子還這麼小~~以後怎麼辦
媽媽擔心小孩顏面燙傷以後會不會不好看
前妻多年來不離不棄
外勞不想幹了~想回家
公家機構員工希望多住幾天不想太早回去上班
小孩看到父親當場淚流滿面
顧主看到員工只能說抱歉
病友納悶為什麼燒個娃娃會爆炸
每天換藥時跟他們閒聊其實蠻有收獲的
跟各行各業的人聊
跟講不同語言的聊
跟含著endo的病人聊
當然也跟可敬的燒傷天使聊
這一次有幸照顧到TBSA90%的病人
真多虧有這些訓練有術的燒傷天使
否則每日的換藥可真是不知道該如何進行
她們從最開始教我
穿上圍兜兜
戴上無菌手套
用溫熱的水為病人將傷口擦拭乾淨
用事先準備好的燒燙傷藥膏紗布將傷口包覆起來
穿上網套網衣
整個過程在換TBSA90%的病人約需1個半小時
所需人力為2~3名燒傷天使及一名壯丁(就是我)
身在其中才知道她們的辛苦
換完藥每個人都滿身大汗
而我自承內褲都濕了
因為在燒傷病房裡是很溫暖的
每一次的換藥不只病人痛苦~~醫護也是很辛苦的
據她們說
若這時候有要接病人~不管是病房要下來~急診要上來~ICU要轉過來
那她們一定忙到翻掉
這一點~我絕對相信
所以在此呼籲~轉接送病人時請大家互相體諒一下
在病房可能病況不穩會緊張
在急診可能病人很多會急著趕快把病人送上來
在ICU可能有控床需求要橋床
因此燒傷天使常成了受罪天使
替她們喊屈一下
在最後一天燒傷的日子裡
感謝妳們這個月的照顧啦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毅虹 的頭像
    許毅虹

    HOLGA

    許毅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